博客年龄:15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649篇

个人描述

相逢的人会再相逢,我们从未相逢过,所以也将永远不会重逢……不能相忘于江湖,让我们相望于搜狐……

小圈圈羊毛童衣(从上向下插肩)

2011-09-30 21:3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       【小昵手做】小圈圈羊毛童衣(从上向下插肩)

           

    

 

 

    第一次织了从下向上的插肩,不太适应,还是用老办法吧,从上向下插肩。

 

    小圈圈毛线三股,底边、袖口和领子用11号针,其余用10号针。小圈圈织出来的效果是毛茸茸的,很像毛巾,摸上去特别暖和,因为是纯毛的,所以保暖性好,更可贵的是一点也不扎。

    

    因为是小孩子穿,所以这款毛衣前面用了两个扣子,领子不会太紧。衣长为50厘米,胸围78厘米,袖长(领到袖口)52厘米,肩到腋下分针处为18厘米。总之,这件毛衣织得太大了……

    

    过程:11号针起112针,片织单螺纹4厘米后,分衣身、袖子和4条2针的茎。因为前面要开系扣的领子,所以这部分要重叠起来算针数。

    8前领(单螺纹)+15前片+2茎+14袖+2茎+30后片+2茎+14袖+2茎+15前片+8前领(单螺纹),一共112针。

    

    从前片的茎开始织引返针,只织2茎+14袖+2茎+30后片+2茎+14袖+2茎,在2茎的左右两侧分别绕线加针,隔一行加一次。每次引返1针,直至前衣身余下2-3针,一并织起。注意:要在单螺纹处留扣眼,在左前领留扣眼比较方便。

    

    前领的单螺纹织够长度,就把两片并织到一起,要把留了扣眼的那一片放在上面。然后开始圈织,加针方法不变,直到合适的高度。

 

    把2茎中的2针,分别分给衣片和袖子各1针,袖子用环针穿起,衣身的腋下部分分别加6针,圈织衣身部分到合适长度。这款毛线的颜色有些暗,于是加了三条比较醒目的黄色横条,加横条的位置随意。

 

    衣身织好后,再把袖子分别织好,最后收针至42针,织单螺纹收边,完成。

 

  

 

 

 

  

 

 

 

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灯光下拍的,色差比较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下凉水之后,线特别软,稍微掉一点点浮毛,几乎可以忽略不计,水有点变色。没想到下水后竟然这么柔软,太出乎意料了。

   

   再上几张自然光下的图片

   

   

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8-29 14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